花开富贵

左肩是戏 右肩才是你

一.

黄明昊在被子里蠕动了两下,迷迷瞪瞪睁开了眼睛。刚想爬起来,就被锢住了腰。

“…你干嘛啊。”

“再睡一会,扎斯汀。”

被人挡住了下床的路,被迫又闭上了眼想睡个回笼觉。

结果一分钟后又被某人冒出来的胡渣扎醒了。

“你到底起不起来。”

“起不来,躺会儿。”

手不自觉的扣着范丞丞的下巴,一边闲聊天。

“哦对了。”

“咋了?”

“我明天下午5点半的飞机,要回温州看妈妈了。”

范丞丞默默把手又收紧了些。

“不是还有两天才生日吗,为什么就回去了。”委屈的往人脸上蹭了蹭。

“你后天都要去拍戏了,我待在这干嘛。”

“吃王安宇的醋了啊。”说的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吃个屁,我妈说想我了。”

就是只嘴硬不承认的小猪嘛。

“我跟他演的是另外两个男孩子的爱情,要是不甜岂不是我的演技太差了啊。”

后知后觉的发现范丞丞的下巴都被自己扣红了,才讪讪的收回手来:“我知道,你解释好几次了。”

收回一半的手被人捉住,范丞丞盯了好一会儿,便翻身去找指甲刀。

“很疼吗,下巴。”小孩抬眼问他。范丞丞摇摇头,牵起他的爪子给他剪指甲。

“快点剪,剪完去给虫虫倒水。”

从起来就一直在床边希望引起爸爸爹地注意的范虫虫终于在绕第三十四圈时听到爹地cue自己,兴奋的“汪”了一声,一跃上床去舔爹地的脸。

“我去范虫虫我还在给扎斯汀剪指甲我让你亲我媳妇了吗你给我下去啊喂!”

下一秒虫虫就被无情踢下了床。

“早上想吃什么啊媳妇儿。”

“真恶心,谁是你媳妇,”一巴掌糊在范丞丞脸上,“想吃粉。”

口嫌体正直,是本人没错。

二.

黄明昊把碗里最后一口汤喝完,砸吧砸吧嘴。

“我做的好吃不?”

黄明昊扫了他一眼,指指门口:“你把那外卖盒扔了再问我。”

“什么你别诈我!我明明,”范丞丞扭头看门口,“扔了的…”

范丞丞咬牙切齿,一定是范虫虫那狗子咬回来的。范虫虫莫名其妙,我没有啊你别乱讲。

“我想去看刺杀小说家。”黄明昊打开了淘票票。

“去啊,今晚去呗,带上姐姐一起。”范丞丞一口答应。

“天呢好贵三张一百多。”黄明昊故作惊叹。

然后就打开微信给杨幂打去了电话。

“哦我亲爱的姐姐。”

“怎么了小贾?”

“我跟丞丞要去看刺杀。”

“嗯,好看吗?”

“还没去呢姐姐,门票好贵…”温州小机灵委屈极了。

“…知道了,姐姐给你报销。”美女无奈,但弟弟必须得宠。

“谢谢姐姐!姐姐最好了!”

范丞丞啧啧称奇,给黄明昊鼓起了掌。不得不说,真牛。

小机灵还没来得及嘚瑟就收到了来自杨幂10元的转账。

—“姐姐,是不是不小心少按了个零啊?”

—“姐姐知道丞丞不差这点钱的。玩的开心哦,姐姐爱你们。”

如狼似虎的眼神投向了范丞丞:“你出钱。”

“你亲我一下我就出。”范丞丞疯狂眨眼。

“那不用了,我自己买。”视线移回手机上,选了三个后排的位置。

然后就被迫抬起头堵住了嘴。

“好了,我出钱。”范丞丞心满意足的打开支付宝,转了200给瞪大眼睛的黄明昊。

“…我要精神损失费。”

—“支付宝到账,520元。”

范丞丞提起差点炸毛的猫:“够了吗,去找姐姐吧。”

“…好。”

三.

黄明昊把爆米花放在一边,伸手去将范丞丞的椅子放平,又将自己的椅子放到可以躺平。再次抱起爆米花,窝在范丞丞肩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范冰冰刚准备转身拿点爆米花,微笑着又转了回去。

啧啧啧,现在的小情侣啊,真腻歪。

黄明昊没想到姐姐会突然转身,硬是羞红了脸。看了看怀里的爆米花,起身递给范冰冰:“姐姐你吃吗…”

范冰冰刚抬手要接,爆米花就被一双手夺走:“姐姐不吃,她说要减肥,”然后又一股力猛的将黄明昊拽回怀里,“我吃,你喂我。”

范冰冰:…??我没说我要减肥啊?

至于被搂住的人,不仅脸红了,这下耳朵尖都红的滴血了:“我我我不喂!你没长手啊不知道自己吃啊!”

“自己吃就自己吃。”

死活不喂的小孩嘴里被塞进几颗爆米花,然后一个吻堵了过来。

“还是你嘴里的甜。”

四.

再起床已经日上三竿了 。

黄明昊揉了揉睁不开的眼睛,被捉住手捏了捏:“不准揉,脏。”

“快起来吃午饭,等下送你去机场。”

踏上拖鞋,小脚“噔噔”的一路拖到厨房端盘子。中午吃可乐鸡翅番茄炒蛋和蛋炒饭。

“不错啊比年夜饭又进步了点,范丞丞我宣布你出师了!”

“嗯嗯,谢谢小黄师傅。那出师了还能赖着师傅吗?”

“少贫吧你。”黄明昊端着盘子撞了范丞丞一下示意他让开。

范丞丞将范虫虫提溜进了笼子,拿筷子上桌往黄明昊碗里夹菜。“回家记得多吃点,不准减肥。要是等你回北京我发现你瘦了你就完了,听见没有黄明昊。”

“听见了听见了,”黄明昊拿筷子戳戳范丞丞的碗,“你吃你的啊,一直叨叨。简直比小美妈妈还啰嗦。”

“你说小美啰嗦,”范丞丞拿起手机,“我这就给她打电话。”

说完还真装模作样打开了微信。见黄明昊面无表情,便真的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怎么了宝宝?”小美还在吃饭,放下筷子跟俩孩子视频。

范丞丞还没开口,黄明昊已经哭的梨花带雨了。

“呜呜呜妈妈丞丞他欺负我呜呜。”

—“范丞丞!不许欺负昊昊!”小美怒了,猛的一拍桌子,把涛哥刚夹起来的肉吓到了桌上。

“不是啊我没欺负他啊妈你听我解释!”

—“还狡辩!你看看昊昊脖子上那红印!遮都遮不住!”

还在掉眼泪的黄明昊一愣,怔怔的低下头,发现啥也看不到,红着脸将外套往上拉了一点。

一边的范丞丞还在疯狂保证不欺负他了,才取得原谅挂断电话。愤愤的转过头来:“黄明昊,我觉得应该让你去演戏的。”

黄明昊入戏入的深了,打起了哭嗝。范丞丞没法,只好把他拉过来拍拍背顺气。

稍微平缓了下情绪,小孩拿起手机对着范丞丞打开了面部解锁。打开了相机看了眼自己的脖子,又给人脸看红了,羞的把脸埋进范丞丞肩膀。

范丞丞一手搂着小孩,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给卢卡斯发信息:“哥,你能送瓶遮瑕过来吗?”

五.

—“到家了吗?”

—“到了到了。”

窗外的景物越来越熟悉,黄明昊拉开车门蹦了下去:“妈妈!”

陈女士被吓了一跳,摸摸儿子的头:“乖宝宝,想死你了。”

还没缓一会儿,又被陈女士拉去了蛋糕店:“后天就过生日了你自己选个蛋糕去。”

“我随便,都行。”

“那你别吃了。”

“…那不行。”

六.

两天一下就过了,转眼已是18日深夜11点多。

极其无聊的趴在床上,看着人物终于攻破水晶,看了眼战绩便退出了游戏。

“叮,你收到一条新消息。”

黄明昊用脚都能想出来谁会这个点发信息,不打算点开。

“叮,你收到两条新消息。”

无奈的点开微信对话框看看这人是有多闲。

—“宝宝在干嘛啊?”

—“在打游戏吗?”

啊这。黄明昊实名无语,在不在线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打完了已经。”

意料之中的,范丞丞发来视频邀请,下一秒那大脸便充满屏幕。

—“扎斯汀!我好想你!”

—“昂…”

—“怎么了?不舒服吗?”范丞丞皱起眉,明明答应照顾好自己的。

—“我好困…”黄明昊揉揉眼睛,像小奶猫似的,爪子还伸不开,手在空中捏了一下,打了个哈欠。

呜呜呜宝宝好可爱。

—“困了就早点睡觉。快生日了,别挂电话,我陪你到12点。”

黄明昊已经困的拿不住手机,随意的往旁边一放,画面里只能看见几缕可爱的呆毛。

“滴答”十二点了。

—“扎斯汀,”范丞丞听着对面细微的呼吸声,心里软的一塌糊涂,“19岁生日快乐。”

—“唔…”黄明昊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谢谢丞丞。”

—“媳妇晚安,快睡吧,哥哥爱你。”

—“好啦…晚安。”

夜深人静,我们的悄悄话只有月亮在听。

七.

黄明昊又一次登上微博,不满的哼了一声。

范丞丞说了收工给自己微博评论的,这都十点了!生日都要过完了!

男人果然没有靠谱的。刚19的小屁孩打开王者荣耀。

还是峡谷最爱我了!

玩嗨了的小朋友,放下手机已经是凌晨一点。又不死心用小号看了看,咬咬牙盖好了被子。

睡醒窗外都大亮了。黄明昊没有起床就看手机的习惯,吃完饭就跟朋友出去玩了。下午五点才看到微信的小红点。

—“不好意思啊扎斯汀我才收工。”

—“发评论了,早点睡。”

再打开微博,果然看到了已被顶到热三的评论。翻看了下回复,好像都是比较眼熟的CP粉:“一起祝弟弟生日快乐!”“让弟弟来捞你吧麻麻捞不动了。”

被一些评论笑到,才打开评论,一字一字回复:

“嗷~礼物是什么啊让我猜猜。”

敲门声来的特别及时。签收了快递,看了眼快递单。

黄明昊兴奋了,是礼物!

暴力拆开盒子,里面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盒。里面是一条锁头项链和一张手写字条:“左肩是戏,右肩是你。  ——你亲亲老公”

黄明昊啧了两声拍了张照。

—“你字好丑。”

—“嗯嗯。”对面可能是刚休息,几乎是秒回。

—“但我好喜欢。”

—“喜欢礼物吗还是…”

—“喜欢礼物,更喜欢你。”

END.

来日方长,何惧车遥马慢




小声bb:其实是小宝去年生日的时候写的现背,到现在都快20岁生日了才想起来码字、那就提前祝宝宝生日快乐啦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