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那颗星

01.

他踏下舞台,我便扯他去了后台。

“你跟美岐姐跳的不错啊?”

“多谢夸奖,”他笑了笑,像只狡黠的猫,“丞丞你拉我来就说这个?”

我这才想起我拉他来的原因:“哦对,扎斯汀,我交女朋友了。”

他的手好像僵了一下,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她的眼睛很好看,笑起来像猫一样…”她跟你很像。这句话我没说。

“那挺好的,没其他事我先走了。”他拉开门闪身而出。

那无所谓的态度让我莫名有些生气,以致于舞台上没控制住情绪。回酒店的路上,我突然发现他旁边那颗闪了好久的星星暗淡了些。“扎斯汀你不开心吗?”“没有啊。”游戏人物呆呆立在屏幕中央,不躲不闪地让对手轻易获得一血。都这样了还说没有不开心。我没有揭穿他,接过他的手机将游戏进行下去。

02.

那个混蛋谈恋爱了。

他把我拉到后台,若无其事的告诉我他有女朋友了,平静的像说今天早上吃了什么似的。

我打开峡谷,不自主发起了呆。他突然探过身子来,问我是不是不开心。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自然的接过了我的手机,在我被举报的边缘帮我推塔。

我愣怔看着他,一股酸意冒了上来。

范丞丞你个王八蛋。

你有女朋友了干什么还帮我打游戏。

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会舍不得你啊。

03.

我记不太清那颗星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了。

可能当时是在富士山,我看他冻得脸红,就帮他带好了帽子,却不想好像更红了些。

回去的路上,就发现了那颗不太显眼的小东西。

我问黄新淳,他说我出现幻觉了。

到了酒店,黄明昊突然问我:“丞丞,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我有些莫名其妙,告诉他我们是家人。

他好像挺开心的,傻笑了一晚上。

缓过神来,对面的水晶已经没了。我退出了游戏。

抬起头,我发现黄明昊哭了。

“你怎么了?”

我伸手想抱抱他。每次他哭我都会这样做,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他往窗边挪了挪,没让我抱。

04.

范丞丞总爱开玩笑的喊我媳妇。

人们都说去过富士山的两个人会长长久久。当他在一片白雪中再次喊出那个称呼,我还是心悸了。

估计妆早花了,我抹抹脸,往窗边靠。

我听见我问他:

“范丞丞,你喜欢我吗?”

“当然啊,我们是亲人,你是我最喜欢的弟弟呀。”

他说我们是亲人,是家人。

这不是我想听的回答。

我们不可能是爱人。

本以为札幌的雪拉近了我们,看来是我想多了。我把窗户摇下,七月的晚风倒也是冷。

05.

我把扎斯汀叫到舞室陪我练《dip out》。

在大厂的时候,他也这样陪我练《特务J》。

他好像不情不愿的,问我为什么不让我女朋友陪练。

“小佳她不怎么会跳舞。”

其实小佳会跳舞,但我早习惯让扎斯汀陪我练双人舞了。

我让表姐拍张照,把黄明昊的脸挡住发微博。

回去路上,在一堆丞星骂为什么发丑照中,我发现好像有CP粉看出来是黄明昊。

我用小号给这个CP粉点了个赞。

发现就发现了吧,反正我俩也没啥。

而且我俩够亲密。我谈恋爱,或是黄明昊以后找女朋友,也不会被发现的那么快了。

06.

不知道哪个私生干的,我坐在了经济舱。幸好没人发现我。

舱门一打开便是一股热浪。

结束彩排,范丞丞打来了电话。

橙子的图标显示在屏幕,我接通了电话。

“彩排结束了?”

“嗯。”

“有人跟车吗?”

“没有,我今天走的地库。”

“那你早点休息,我明天看你直播。”

“好。”

很简短的对话。

刚打开车门,人群涌了过来。我皱了皱眉,缓慢的向电梯口走。

我看见一个女孩,远远的拍我,稍微走近些她又跑远,生怕我被挤到。

她眼睛形状好像范丞丞,很漂亮。不过更吸引我的是她的手机壳——

那是我跟范丞丞情人节拍的那张合照。

07.

我还是从小号好友圈的粉丝知道的黄明昊坐的经济舱。

她们都在发那个人的朋友圈截图,恶骂这个人有多可恶。

我没想骂人,只是有些担心他。

我给手机通讯录里的“小老鼠”打了过去。

他接了电话,没说话。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开口只是:“彩排结束了?”

通话草草结束了。没人跟车就好。

小佳发了信息来。我看了眼,让表姐送我回家。

08.

卢卡斯说他看见我昨天说的那个女孩子了。

“这才八点,怎么就来了?”我很少见守我上班早上就跑过来的。

“谁知道呢,可能想看你准备几点吃早饭?”卢卡斯把KFC袋子放在桌上,“她刚刚盯我这袋子从我拿出来盯到我上电梯,你说你吃垃圾食品让粉丝操了多少心。”

“你咋认出来的啊哥哥。”我戳开可乐吸了一口。

“大厅就她一个女孩子,穿的也显眼,我趁她拍我看了眼手机壳。”

虽然不知道她拍助理哥哥干什么,但既然想不通就不想了。

“就她一个粉丝来了?”我擦擦嘴,闭上眼胡思乱想,“卢卡斯帮我把她喊上来。”

卢卡斯念叨了几句不能私联什么的,叹了口气还是下去了。

女生进来的时候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得全身都在抖。

“吃早饭了吗?”我问她。

“…还没。”看出来她是真紧张,我让她坐下,递了个汉堡:“你怕我啊?”

她摇摇头,没敢接汉堡。

“妹妹你得吃点东西啊,接我上下班辛苦啦。你再不拿走我手就酸了。”

她这才憋红了脸接过去,吐出一句:“昊昊少吃点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

—“黄明昊你少吃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

—“范丞丞你也好意思说我!”

女生小声喊了我几句,我才发现自己又哭了。

“你喜欢我跟丞丞对吧。”我扣着指甲问她。她好像被问傻了,支支吾吾不知道要说什么,一边不动声色的把手机往后藏了藏。

我倒是知道她们不能舞到正主面前的规矩,直接给范丞丞打了个电话,开了免提。

09.

小佳凑过来问是谁,我搂住她接了电话。

“扎斯汀咋啦?”

“没什么,小佳姐在你旁边吗?”

“在啊。”我捏了捏小佳的手让她打招呼。

黄明昊只是让我们记得看直播就挂了电话。

“你怎么给昊昊的备注还是这个啊。”小佳不满的让我改。

我妥协了。

一个个字删掉,又改上了直白的“昊昊”。

我突然想起黄明昊那颗星星,好久不见了。

10.

女生惨白着脸,眼睛发红的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我也是看你可爱,才提前告诉你。不然以后官宣了你不得晕过去。”我自认为善解人意的拍了拍她的肩,刚碰上她又是猛的一抖。

“崽…昊昊,打扰了,我会继续喜欢你的,再见。”她跟我鞠了一躬,摇摇晃晃的出了门。

“别伤心了,我们总是会谈恋爱的。你会找到一个比我们帅很多的对象的。”

她停在门口,声线抖着说了句谢谢,逃命似的跑出房间。

下午出发时,我没在车旁看见她的身影。

毕竟刚被迫塌房,也要缓缓的。

我自知对不起她,上车关了门。

11.

黄明昊今天回北京。

我说我去接他,他说不用了。

昨天的直播我看见好多小女孩喊被蛊到了。我看了扭腰那一段,又烦闷的退出去。

—“扎斯汀你还小,不能做这种动作。”

我想起这句我曾对他说过的话。

不过黄明昊都快20了,不小了。

而且我也没有什么立场管他了,不是吗?

12.

今天要回北京了。

我下了电梯便被人围了起来。快到大厅时,我瞥见了那个女生。

她还是那样远远的拍,人群靠近便往后跑,一副生怕挤到我的样子。她好看的眼睛红肿的有些明显,我心虚的抓了把头发上了车。

从机场出来我还有点困,卢卡斯问我去哪,我看了眼微信置顶的图标,说去找范丞丞。

他瞄了眼我,我对视回去,他才扭过去司机发车。

瞟了眼跟到与我们并排的出租车,我让司机绕路甩人。毕竟我这也不是回酒店,她们跟去我可能真的会发火。

一局游戏结束,我刚准备打开微博就被卢卡斯叫住。

“到了。你带好口罩,我就不去了。”

13.

我打开门,黄明昊站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看我背后。

“你怎么来了?”我有些诧异,他早上的语气明明是不想看见我。

“有什么问题?不欢迎我吗?”我侧身站到一边,他自然的推着行李箱进来,“我在你这住两天。你女朋友呢?”

我告诉他小佳回上海了,他百转千回的哦了一声,脱下鞋往床上一扑:“那我们干什么她都不会知道咯?”

这话我听着有些怪怪的,开口道:“扎斯汀我们…”

他突然坐起来盯着我看,看得我心里发毛,又“噗”的笑着躺下:“我开玩笑的你紧张啥?要解释跟小佳解释去跟我说什么,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我这才发现,他旁边那颗星星不见了。可能黄新淳是对的,一切都是幻觉罢了。

14.

我躺在床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我站在雪中,问他我们是什么关系。

他抱住了我:“昊昊,我爱你。”

我惊醒了。

细微的声响拉扯我的目光看向窗外

下雪了。



小声哔哔:为了看起来真实,加上了一些确实发生过的事情,所以有些情节可能会有饱饱觉得眼熟。其实是去年9月写的,现在才发出来。整体来说还是现背。他们俩好好的,大家别乱想咯。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